首页 > 名师园地 > 正文

以“体”育人砥砺行,笃行不怠再奋进——文旅学院体育教师李方玉

            2023-07-15  


以“体”育人砥砺行,笃行不怠再奋进——文旅学院体育教师李方玉

三尺讲台,三寸舌,运动场上展英姿。潜心育人,是对教学热爱的不变信仰,她,一心做学生体育航程中的扬帆人,用信念为科研教育增彩,用毅力为体育教学护航。她就是文旅学院学院副教授李方玉。自工作以来,她一直以认真踏实的作风、甘于奉献的精神、敢于创新的思路在工作岗位上当好老师,得到同事和学生的认可。


822F8


守住初心,上好每一节课。自2002年入职以来,她先后从事体育与健康课程、健美操课程、休闲体育概论课程、运动人体科学课程等教学,用课堂诠释着守住初心的意义,她总是比学生先到教室,准备好器材等,以最好的状态带进课堂,用笑容换取笑容,以阳光迎接阳光,以激情带动激情,使课堂充满活力,在课堂上一直贯穿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公平公正、团结一致的课程思政在教学内容始终,得到学生的喜欢和认可,课后学生都喜欢亲切的喊她“方姐”。


B8C75


认真专注,做好每一件事。虽然是女体育教师,但是对于教学,她总是有一股用不完的劲儿,为了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她坚持从学生实际学情出发,分析教材,利用信息化手段,研究具体的教学方法,在信息化教学这条路上,研究、实践、再研究、再实践,日复一日的坚持着自己的选择,具有一定的成果和经验,连续四年主动参加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DB03C


以身作则,带好每一个队。“为人师表,以德为首,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句话是她的座右铭,她不但这样想,还是这样做的,在工作上,无论面对怎样的麻烦和挫折,合理的排解自己的消极情绪,把欢乐和喜悦带给身边的人,带领教研室团队老师在愉快的氛围中奋勇前进,不断创新,完善专业课程建设。利用自己的经验和知识,组织学生队伍参加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连续2年获得优异成绩,使已经毕业的学生走上教师岗位能快速适应环境并取得优异成绩得到同事和学生的高度好评。


DCD55


积极阳光,带动每一个人。在生活中,她乐观阳光,在工作之余,经常带家人参加羽毛球等体育活动,使家庭更加和谐,让家人更加支持自己的工作;和家人一起享受自然,在旅游中融入大自然、开阔眼界、洗涤心灵、分享每个人的心情,为自己的课堂增添色彩。

5828D


青春虽短,仍要光彩夺目,努力虽辛,却能成就栋梁,我愿倾力,育“花儿”绽放!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上一篇:喜报!我校教师孙丹凌斩获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特等奖 下一篇:戎装虽解,军魂仍在,投身教育,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