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师园地 > 正文

喜报|热烈祝贺我校赵丽琼老师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2024-03-11  



喜报|热烈祝贺我校赵丽琼老师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35日,2023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名单正式出炉,我校文旅学院赵丽琼教授榜上有名。

据悉,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省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授予曾道群等10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蒲燕等189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成都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等100个单位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赵丽琼教授因其踏实勤奋工作和成绩突出获此殊荣。她潜心钻研教学,致力于教学改革。坚持“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明确公共课程服务于专业教学理念。她主要承担学前教育专业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利用课外时间她深入幼儿园了解、学习幼儿园体育教学技能,并结合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学情,在教学中不断改革实践,探索出一套培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幼儿体育教学能力的模式:首先让学生明确学习幼儿体育教学技能的重要性;在教学中对自己(即使拄着双拐)教学示范和学生动作都要求做到规范准确,塑造外在美到内在美;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合作能力,引导学生创编幼儿体操和幼儿体育游戏组织教学;课堂内外总是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正向生长,学生的幼儿体育教学能力得到社会高度肯定,这就是她追求幸福——助力学生成才。她将教学改革成果申报成功各级课题40余项,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和院级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等;编写相关教材2部;获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体育论文科学报告会一等奖;获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上一篇:无 下一篇:喜报!我校教师孙丹凌斩获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特等奖